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投放全省首台外币兑换机提升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

2024-03-26 15:58:23  来源: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冯韵  

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号召,落实工总行、省委省政府以及人民银行的相关要求, 工行福州分行近日在长乐国际机场投放了全省首台外币兑换机,开通运行一周以来,累计自助兑换35笔折合人民币2.1万元。

该外币兑换机具有外币兑换人民币现钞、外币兑换数字硬钱包、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充值、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查询四大功能。机具交互界面指示清晰,有8种语言版本作为操作指引,同时支持使用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多类证件进行身份验证,能满足美元、日元、港币、欧元、新台币等二十多种外币的现钞兑换。客户经过功能选择、证件认证、人脸识别、兑换操作等流程,只需三分钟便可顺利地换取人民币现钞。外籍来华人员无需开立银行账户,便能轻松取现,满足了其现金支付的习惯。

下一阶段, 工行福州分行还将在旅游景区、涉外酒店、商场等重要场所投放更多的外币兑换机,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的便利性和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张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