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支持闽台经贸合作 共筑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4-03-27 10:49:36  来源: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冯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为福建晋江某企业办理了年内首笔对台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有力支持两岸企业构建更加紧密的经济联系,促进闽台经贸深度融合,也进一步推动了闽台地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2023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在福建全域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出口银行率先结合实际出台了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六大专项提升行动,并为福建经济发展配套五项优惠政策,不断加大对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支持力度。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全面贯彻国家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福建在对台工作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把对台金融服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积极为海峡两岸经贸主体提供信贷、贸易融资、支付结算等各类金融服务,并已通过发行两期合计60亿元“融合发展”主题金融债筹集低成本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未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加强银政企协同、用好差异化政策,持续加大对闽台外贸、产业链、农业等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对台胞台企的金融服务质效,用实际行动支持福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