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把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刻在八闽大地之上——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话剧《柳青》

2024-03-27 17:08:33  来源: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冯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金融为民,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第四党支部组织观看话剧《柳青》,从文艺作品学思践悟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

作家的根子不在舞台而是在生活、在人民。话剧《柳青》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条件,扎根陕西西安皇甫村,和公社社员一起劳动生活,甘苦同享,参与农业合作社创办并撰写《创业史》的故事。创作出人民的文艺,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就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14年丰富的基层生活经历,塑造柳青作为一名党的好干部、好作家的高洁品格,更成就记录我国社会主义农村发展史的巨著《创业史》,充分展现党的好干部扎根基层,融入百姓的家国情怀。

观看结束后,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走好政策性金融发展之路,亦需要我们始终坚守政策性金融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胸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练好“脚力”勤跑基层调研,练好“脑力”善解企业问题。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金融报国情怀,扎根八闽,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奉献力量。(花蕾、孙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