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金融赋能 向新而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围绕新质生产力开展学习研讨

2024-03-28 17:13:59  来源:进出口银行  责任编辑:冯韵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重点围绕“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新质生产力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唐锦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新质生产力自提出以来,迅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词。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先进生产力,它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大幅提升为核心标志,具有强大的发展动能,能够引领创新的社会生产时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中国生产力发展赋予了新内容,指明了新方向。

发展新质生产力,金融力量必不可少。在学习研讨中,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相关视频,更加直观的了解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涉及领域和发展趋势,为政策性金融精准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打牢思想基础、夯实知识储备。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突出政策性金融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研究分析,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及总行党委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聚焦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全力支持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新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板块发展,助力福建加快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积极为福建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陈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