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平安人寿宁德中支党支部四下基层之消保知识进农村

2024-03-29 16:46:42  来源:平安人寿  责任编辑:冯韵  

随着我国农村地区金融需求日益增长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普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提升农民金融素养显得尤为重要,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平安人寿宁德中支党支部响应宁德市保险协会组织号召,前往宁德市屏南县岭下乡富竹村开展“金融消保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为广大村民普及金融消保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大乡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农村人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素养。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农村府邸,将金融消保理念与实用知识带到广达农村朋友身边,内容主要包括反洗钱、反非法集资等消保知识普及和金融服务咨询等,采取集中讲解、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金融消保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讲解金融消费者所享有的八大权利、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的正当维权手段,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咨询服务。

“我们深入山乡,走到田间地头宣传消保知识,希望的就是百姓能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若遇到金融纠纷,也能知道如何从正规渠道进行维权。”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雷宗锋说道。此次活动帮助提高了广大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诈骗识别能力,同时推广正规、便捷的金融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金融服务,感受到金融服务的安全感。

后续,平安人寿宁德中支将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德监管分局、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的带领指导下,持续围绕消保工作重点,做好“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金融为民、消保先行”专栏,携手各方力量,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将金融知识普及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