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支付便利化 |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为民办实事 助老显温情

2024-04-15 18:02:27  来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没想到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这么高,顺利取了钱,心中的大石头总算落地!”客户张先生对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近日,张先生来到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总行大厦营业部,急忙求助大堂经理:“我的父亲因病在医院接受治疗,行动不便,银行卡的状态却异常无法支付,我们着急用钱可怎么办?”厅堂第一时间陪同引导客户到柜台,柜面人员在系统上查询得知,张先生的父亲由于个人身份信息缺失,且密码输入多次错误造成卡片被锁定。

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特殊客户服务绿色通道,立刻协调柜面资源,委派了1名柜员和1名客户经理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两名经办人员先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表述来意后核实客户委托意愿、见证老人签名,并全程录音录像。上门服务完成后,两名经办人员与客户礼貌道别,张先生和家人对兴业银行提供的贴心服务连连致谢。在客户个人资料更新完成后,张先生顺利取钱交了医药费,解了燃眉之急。

服务无小事,真情映初心。今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秉承 “以人为本,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支付便利化服务工作。针对老年朋友们的支付需求,福州分行走进社区、街道,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宣传普及数字人民币使用方法,针对周边商户宣传普及不拒收人民币现金等知识。让暖心服务跳出三尺柜台,以实际行动传递金融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