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注添金融“活水” 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2024-04-17 14:50:12  来源: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云南省分行融资支持的国际新材料包装科技文化产业园(二期)项目顺利完工,年产9.2万吨新型多层共挤薄膜的BOPP生产线点火运营,昆明市副市长戴惠明,安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浦泰及客户代表共同出席了点火运营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云南友日久包装实业有限公司是福建友谊胶粘带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招商引资在云南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自2002年落地云南安宁工业区以来,已发展为云南省内唯一一家全流程胶粘带制品生产企业,其生产的“友日久”品牌获得国家驰名商标认证,产品畅销西南地区,也是登上中老铁路通车后的首发物资。2022年,公司投资10亿元进行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是云南省重点项目,由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与云南省分行通过行内合作模式,以政策性贷款支持云南省安宁市持续做大千亿级石化产业链、强大产业集群。

本次支持的项目引进德国布鲁纳克公司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生产线设备,代表着全球包装行业中的顶尖技术,高效环保的生产能力将极大提升项目的产品质量及竞争力,促进产业链的转型升级,也标志着该项目在高端制造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项目建成后产品除供给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外,还将通过中老铁路辐射东南亚市场,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后续,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加强分行联动协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区域化合作市场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