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部署开展全行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7 17:06:11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2024年4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审议中国工商银行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行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高管层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行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促进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清廉工行”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金融强国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纪”上下功夫见成效,抓住学习重点,突出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覆盖学,组织党员、干部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深学透、学出质量、学出实效;在“知纪”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宣传解读,坚持以训助学,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在“明纪”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以案促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在“守纪”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强调,全行党纪学习教育在行党委领导下开展,总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工作专班负责具体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机构本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基层党组织书记、各级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层党委对所辖党支部全覆盖、全过程指导。要抓好统筹实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为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抓出高质量、好效果。(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