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暖心促流通 便利“兴”支付 |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助力零钱包“跑”起来

2024-04-18 11:06:10  来源:兴业银行福州分行  责任编辑:林华黎  



“您好,这是您兑换的零钱包,请收好!”在福州海峡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正向出租车司机们发放定制化“零钱包”,用于日常支付流通、找零兑零。

今年来,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精神,聚焦老年人、境外来华人员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推出定制化零钱包服务,助力营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

出租车是城市的形象窗口,也是现金流通的重要场景。福州分行在推进便利化支付工作中发现,外籍游客、老年群体在打车时偏好使用现金支付,司机师傅们如果没备有零钱,只能去街边小店换取零钞,或者让乘客自己想办法解决,给日常运营带来诸多不便。

针对这一痛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下沉重心,靠前服务,携手福州海峡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定点开展“零钱包”兑换服务,解决驾驶员零钞备付问题,让零钱“跑”起来,有效保障交通出行中的现金支付需求。

“一看到微信群里的消息我就赶过来了,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到公司发放‘零钱包’,让我们感到十分暖心。”郑师傅感激地说。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聚焦日常现金收付需求,积极推广“零钱包”服务,进一步提升支付便利性,让现金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