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中的不凡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2-01-29


人生如棋,变化万千

棋中各有角色

棋局瞬息万变

我们,既是棋子

也是执子之人

虽有举棋不定之时

但,落子无悔

审时度势、顺势而为、顺势而上

image.png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知重负重,拼搏奉献;

以人为本,民生至上;

攻坚克难,全力以赴。

回首2021年的发展历程

这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

......

★把握当下 主动作为★

观《致敬我的同事 每个人都了不起》有感

● 

福州工行《致敬我的同事 每个人都了不起》宣传片从普通员工的角度出发,根据福州分行行长提出的:“以客为尊”“以攻为上”“以快为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小见大地描绘了福州工行人如何迎难而上,在工作与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的美好场景,充分展现了广大员工用行动和成绩践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一、执子时当审时度势,沉稳如山。

棋局有大有小,在组织的“大局”和个人的“小局”内,每个人不仅是棋子,也是下棋的人。虽然在大局中许多人都是一枚微小的棋子,但恰是因为每一枚棋子各司其职,才组成了组织发展的宏大棋局。“世事如棋局局新”,每一局都有不同之处,唯有活在当下、审时度势、着眼未来,才能作好棋子,下好棋局,以“小局”促“大局”,以“大局”保“小局”,推进个人价值实现与组织价值创造的“共赢”。

二、落子时应顺势而为,渗流似水。

在决策思考中要紧跟党中央和上级的战略部署,面向市场,面向客户,把握最新的社会热点,科学决策;在工作实践中要充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为思想,借市场大势而行,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之效;在市场竞争中要顺应规律,及时关注并适应新市场、新业态、新环境,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争夺市场话语权,以“进则干脆利落,拼则拼尽全力”的工作方法努力成为赢得棋局的一子“妙招”。

三、提子时可顺势而上,疾劲若风。

宣传片中的五个小故事反映了银行人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并以五个“以”指明了方法。“以客为尊”是从客户角度出发,真心诚意地解决问题,以真心换真心,取得谅解;“以攻为上”是面对困境不气馁,相信团队的力量,全力出击,取得突破;“以快为要”是注重速度,看重小事与细节,真正做到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以人为本”是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珍惜生活,在快乐生活的同时享受工作;“以德为先”是牢记“金融为民”的使命,坚定信仰,从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行。

每个人的工作都有其特殊而不可或缺的意义,正如宣传片的标题——“致敬我的同事,每个人都了不起”,既是对不同岗位的认可,更是对每个人的鼓励。落子无悔,不念过往,珍惜当下,每个人都要怀揣“幸福”对待生活,怀揣“信念”对待工作,怀揣“理想”对待人生,成为最了不起的自己。

——兰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