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产经新闻 > 正文

央视评“3Q”道歉:越低调越好 别变成自我辩护

2010-11-22 10:43:27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孙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央视评论员叶海林:“3Q”用什么方式道歉你会接受?

不管腾讯和360用什么样的道歉方式,我希望这种道歉来得越快越好,越安静越好,越低调越好,特别是不要把这次道歉变成一次自我辩护的活动,准确的说,不要把它再变成一次自我辩护的活动。

几天以前,在工信部的严密督促下,两家公司总算对外宣称,要和对方和解,但都是不情不愿的,而且都通过媒体以及利用自己的互联网的优势做了大量详尽的解释,来说明这个问题上自己的责任到底在哪里。两家公司都进行了一番诉苦式的自我辩护,那么如果这一次的道歉还是沿着这个思路的话,我觉得这个道歉其实大可不必,对这样的道歉,我们没有什么好寄予希望的,因为问题不是这两家公司分别对对方做了什么,而是这两家公司共同对公众做了很不应该做的事情。道歉应该是从这一点开始,所以我希望他们的道歉,能够尽快地划上一个句号,把这个互联网环境,恢复到一个平时的状态。

我们需要互联网服务,是需要一种稳定的、干净的、安静的互联网服务,不管腾讯和360公司自比为自己在互联网中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这种服务应该是润物细无声的。我们常说最好的保镖,是不会让被保护人感受到的,那么同样最好的清洁服务,我们也不能总是盯着保姆在那儿忙来忙去。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希望两家公司能够尽快地恢复常态,至于他们用什么样的方式道歉,或许不是我们关注的首要问题,我们需要的是不要再听到这两家公司在跟公众道歉的时候,说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只应该承担多少责任,我认为,两家公司都应该承担百分之百的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