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担保 > 正文

河南新通商再爆担保丑闻 本金未付利息也成泡影

2011-10-25 09:35: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河南担保业的“多米诺骨牌”正倒向越来越多的公司。河南新通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通商集团”)就是其中一家。

10月23日下午,《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前往该公司发现,新通商集团的办公大厅里,20多名投资者齐聚一堂,要求新通商集团董事长魏辰阳按时兑付他们此前交由新通商集团打理的资金。

多位现场投资者向记者表示,这些资金中的一部分是投资者以月息1.6到1.8分交由新通商集团下属担保公司河南通商创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通商担保”)“理财”的,另一部分是由通商担保提供投资担保,借给河南辰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新通商集团下属分公司的。

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其中的部分投资者的资金本应在10月19日到期后,由通商担保兑付给投资者。但现场的投资者告诉记者,随着合同的到期,通商担保不仅没有按时将本金兑付给他们,甚至连本应到手的利息也成为泡影。

10月19日之后,通商担保无法兑付资金的恐慌情绪开始在更多投资者中间蔓延,由投资者自发推选出的客户代表要求与新通商集团的负责人对话。

10月22日,来自新通商集团的消息称,为解决目前存在的兑付理财客户本息困难等问题,该集团已经成立工作小组,并将在一周内提出解决方案。

据10月23日新通商集团办公大厅一位投资者向记者介绍,新通商集团负责人曾在与投资者的见面会上透露,目前该集团拖欠的投资者资金在4.3亿元左右。但该投资者则认为,新通商的客户中,很多都是动辄数千万的大客户,仅她所统计的部分客户被拖欠的资金就已超过这个数字。不过,对于该投资者的说法,记者并未得到新通商集团的正面回应。


成立于2009年的新通商集团,注册资金1.1亿元,以金融、房产、汽车为支柱,从事投资担保、风险投资、项目融资和房产投资等业务。其下辖的子公司有通商担保、通商房产、通商创投、通商汽车等。

其中,通商担保业务是新通商集团涉足的一个重要分支,也是整个集团融资版图上核心构成部分。

通商担保将成为河南继10月13日郑州圣沃担保风波以及郑州诚泰事件、洛阳盛归来事件等之后,又一起担保丑闻的主角。

河南省的担保公司数量在2008年年底的金融危机后进入飞速膨胀阶段。根据官方统计,河南省内共有1383家担保机构,占全国担保公司数量的四分之一,注册资金总额为572亿元。

而此前本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目前河南省内有112家担保机构存在较大风险,其中超过10家的城市为:郑州36家、洛阳19家、南阳11家。

来自河南省担保行业的一位人士指出,此次新通商事件以及圣沃事件的爆发,使得河南整个担保业再次笼罩着恐慌的情绪。

而据本报了解,10月20日,河南省政府召开会议,就整顿规范担保机构的问题进行商议。针对当前河南担保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可能出现的挤兑风险,当地政府表示将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