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券商:明年二三季度存在操作机会
money.fjnet.cn 2011-12-31 10:09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在扫了一地熊毛后,不妨将眼光置于2012年的行情。

综合各大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看,谨慎乃至悲观的情绪占了主流,普遍将指数波动高点看至3000点或以下。其中,给出最高运行上限3478点的为万联证券,该券商认为明年指数将以宽幅振荡,而2307点这一安全垫被打破就是“投资者重仓、甚至满仓的最佳时机”。实际上,当前指数已最低跌至2130点附近,较其“满仓”位置仅指数便跌去7.7%。

给出最低运行下限1680点的为中金公司,其认为,欧债危机下全球资本的流动目前正在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向发达国家,从股市流向债市,故此轮调整尚未完结,有可能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中金公司、广发证券等多家大型券商皆认为,明年股市在二季度、三季度时存在一定的操作机会,其中中金公司认为明年一季度将呈现为“美国好于欧洲、欧洲好于新兴市场”,到二季度则为“新兴市场好于欧洲、美国可能继续领先新兴市场”,至下半年则为“部分新兴市场(包括A股及港股)有可能成为全球回报最好的市场”,整体上“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应当是二季度到三季度”。

当然,也应看到在去年时各大券商给出的今年行情展望普遍被“证伪”,我们无意“立此存照”,只是想提醒这些预测代表的毕竟是部分市场情绪,其之于大市的演绎重要但并非充分必要条件。

有两张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趣图”倒是值得分享,一张是2008年1月初沪指由5500点左右跌至最低1664.93点的周K线,一张是今年4月初沪指由3000点左右至今的周线,简单对比两张图的调整路径颇为相近,尤其是2008年8月1日至9月12日与今年11月11日至12月23日,沪指均7周连续收阴,并在此后收出一根带下影小阳星。有观点认为这说明目前指数调整已基本到位。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彼时沪指周K线中止7连阴后行情仍处下跌中继,再调整逾一个月后方寻得低位。至于历史是否会简单地重演,仍需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