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期指 > 正文

变盘时间窗今来临 空头返场泄露方向

2012-02-29 15:51:06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沪指大幅波动概率较大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今日是1月6日两市反弹以来的34个交易日,恰逢技术分析上的变盘时间窗口,加上昨日沪指窄幅震荡,市场分析人士判断,短期期指和沪指震荡休整概率较大。

前期离场空方返场

上周期指空头主力出现持续减仓出逃的现象,而上周四主力合约多空前20名净持仓量之差更是缩减至974手,创下历史之最。不过,据中金所公布的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前20名会员成交持仓排名看,前期离场空头已经回归。

据中金所数据,2月28日前20名会员成交合计持买单量33000手,较周一持仓增加3482手,前20名会员成交合计持卖单量38593手,较周一持仓增加6737手,多空前20名净持仓量之差扩大到5593点;而2月27日前20名会员成交合计持买单量29567手,较上周5增加1554手,而前20名会员成交合计持卖单量32170,较上周五增加2472手,多空前20名净持仓量之差为2603手。

从近两日的持仓来看,空方主力加仓幅度颇大,而此前大幅离场的国泰君安席位上的空头昨日增仓2817手至6161手,显示空头主力存有后市或震荡的预期。

申万证券认为,大盘自2132点反弹以来上涨幅度超过14%,而目前沪指已经回补了前期2459点至2448点一线的缺口,空间和时间上都需要一次休整来消化压力,而周二沪指虽然拒绝明显回落,但个股跌多涨少,调整意味较浓,在持续反弹、技术指标居高不下、接近2450点至255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域等等压力下,技术调整将展开。


短期或震荡迎变盘时间窗

今日是1月6日反弹以来的34个交易日,属于变盘时间窗口,短期沪指大幅波动概率较大。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石油连续两天盘中出现异动,周一尾盘拉升,这导致市场出现明显的谨慎情绪,因为历来“石油双雄”拉升都被市场当做反向指标使用,例如2006年5月12日中国石化(600028,股吧)涨停,接着大盘开始了5个月的调整,再如2007年1月9日中国石化涨停,随后大盘调整了3个月等等。出于惯性心理,投资者出现恐慌心理,但近期“石油双雄”的上涨有国际油价猛涨以及国内液化气出厂价普涨的环境支持,因而恐慌心理很快将过去,在市场没有重大利空的环境下,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将支持沪指震荡休整后继续上行。

据悉,欧央行或再推万亿量化宽松,欧洲央行2月29日将启动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两个月前,欧洲央行首度向欧洲银行业推出LTRO后,出现了拆借利率下跌、银行风险下降的有利效应。而第二轮LTRO资金将远远高于第一次,达1万亿欧元,欧洲央行希望这些近乎免费的天量贷款,在化解银行业信贷紧缩的同时,最好能够流向实体经济。所谓LTRO,就是欧洲央行以1.0%的超低利率向欧洲银行业提供无上限的3年期信贷,称为欧洲央行的“银行注资版”量化宽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