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财富测试 > 正文

血型投资密码之O型血:投资应避免锚定效应

2012-06-04 15:20:5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血型中的投资密码】上投摩根“血型中的投资密码”系列是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特别策划的投资者教育专栏文章,对不同血型在投资理财中体现的行为特点进行投资行为学分析,并佐以投资大师的成功经验为参考,分享投资理财中的点滴智慧。

  O型血投资忠告:投资应避免“锚定效应”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你刚买了一辆新车,突然之间你发现,高速公路上“所有人”都开着和你相同的一款车?你学到一个新名词,接着却一连几天都碰到它?这就是启动,从而影响随后的思考和行动。“启动”在影响数值估算的时候,心理学家们就把它叫做“锚定效应”。

  而在投资上,锚定效应的对投资者的影响很常见。例如,投资市场刚刚发生的趋势(上涨或者下跌)和目前的点位往往诱导了预测者对未来的预测。这些机构和投资者往往毫不犹豫地对现在的点位下锚,并根据既往的趋势(往往是一天、一周、一个月,甚至是一小时)对未来进行预测。事实证明,能摆脱这种心理误区的人很少。

  血型模范:O型

  O型人十分注意事物的条理性,性子里的平衡之道使他们能够在投资时抽离短期的趋势而看到全局。他们崇尚全面投资,能够理性地看待市场的涨跌以及短期趋势。

  大师建议之O血型的理性投资:

  市场中证券的短期涨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要和O型血学习冷静对待,当你能避开“锚定效应”心理误区,就和成功投资更近了一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