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 在转变中谋跨越

2012-06-07 08:22:54 蔡耀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动→主动

一系列新招为厦门加分、加温

“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这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

厦门探索的市领导常态化“接访”机制,正是“下基层、解民忧”的一次生动实践。

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从2月15日市委书记于伟国到海沧“接访”开始,在过去不到四个月里,市委书记、市长已分别先后两次下基层接访;几乎每隔一周,就有一位市领导接访,并借此解决群众的一批疑难问题。

变“泡会场”为“泡基层”。3月底,响应省里的号召,厦门率先实施“无会周”。在无会周的同时,厦门各区的 “基层周”、“调研周”、“落实周”纷纷推出,厦门的干部们纷纷走出机关、走出会场,下基层、搞调研、办实事。这在翔鹭集团的台商代表看来:“以前是我们找政府反映问题,现在变成政府主动来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切切实实在转变。”

转变的还有服务方式、服务思路。

在经济形势仍较为复杂、困难的背景下,厦门主动服务,日前确立了 “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通过 “结对子”、“一帮一”,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此,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与全市50家重点企业建立了挂钩联系。

与此同时,厦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扶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未雨绸缪,主动出台扶持工业生产、外贸出口和小微企业发展及减免收费等近20项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开拓市场、增产多销、降低成本和转型升级,扶持资金达18亿元,可为企业减负15亿元。

正是在这一系列“主动转变”下,厦门朝服务型政府又迈进了一大步,良好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和政务环境为厦门招商引资“加分”,也使市民对“幸福厦门”的感受因此不断“加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