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三高族月入两万不够花 多向投资玩转大富翁游戏

2012-06-11 16:17:40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职场“三高”人士特指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职位的人群。

身在长沙的何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位“三高”人士。已经34岁的何先生忙于工作,至今仍是单身。何先生毕业工作至今已有8年时间,职位也从基层白领升至部门主管,目前收入不菲,但是何先生没有很好的理财计划,还是过着挣多少花多少的生活。

何先生税后月收入达2万元,每年的年终奖金也有至少5万元,每年收入至少有30万元。与收入相比,何先生的积蓄就显得比较少了,只有活期存款9万元、定期存款12万元和11万元指数型基金(购买时为15万元)。单位有五险一金,何先生自己没有购置保险的打算。

专注于工作的何先生还没有买房,而是每月花费3000元租了一套公寓式住房。何先生每月的生活开销较大,约为1万元,主要用于购物、吃饭、交通等方面。另外,何先生每月会孝敬父母1500元。

理财目标

“到了这个年纪,我希望有个稳定的家庭,想为自己的将来打算打算。”何先生希望自己可以让手中的钱更多地沉淀下来,拥有更多财富,这样就不必担心未来无钱养老了。


理财诊断

1、开销太大

2、投资不太合理

对于34岁的何先生来说,现在仍是单身,虽然何先生现在个人收入水平较高,但考虑到以后购房、结婚、生子等重要事情,将来开销会更大。

从目前的投资来看,投资比较不成功,投资收益为负。投资品种较为单一,没有根据经济形势及时调整投资品种和投资配比。60%以上的资金用于存款,这一类投资相对保守,收益太低。剩下的资金全部投向了指数型基金,目前市场行情不太好,指数型基金由于仓位较重,跌幅也比其他基金大。有必要对投资组合进行一个重新规划。

理财建议

1 投资房产,房租可以当月供

何先生当前“活期+定期+基金”的资产组合太过单一,总体收益过低。何先生可以考虑购买一个小户型,把每月花费的3000元租房费用省下来做购房贷款月供,这样不但解决了何先生的住房问题,按揭供完后,这套房也成为了何先生的固定资产,之后还可以用自己的房屋做抵押贷款用来投资实现收益最大化。

2 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多过活期存款

何先生在银行定期存款到期后可建议客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保值增值,期限以一到两年的比较合适,收益多在5.5%-7%之间,为活期的10倍以上,这样达到一个资产稳健保值状态。

3 股市不佳,投资债市

从目前来看,现在股票市场行情表现不佳,但整体估值已到历史底部,指数型基金市场受到市场相应影响比较大,建议客户耐心持有,等待股票市场好转后再将此基金转换为相对稳健型的债券型产品,因为债券和股票是成杠杆反映,如果股市不好的情况下,债券市场就会成上升的趋势,这样可以免除购买的手续费。

4 集合理财让资产稳健增长

集合理财计划的起点较高,投资团队经验丰富,投资范围比较广,投资此类集合理财可以丰富何先生投资理财品种,做到稳健和风险共有的情况下,资产在中长期内稳健增长。

5 多刷信用卡,余钱做定投

建议何先生办理一张信用卡,尽量刷卡消费,在开通网上银行的情况下便于查询每月的花销情况;这样可以督促自己平日减少开支,每月剩余的资金还可以做一千元至两千元的基金定投。

■本期点评 中信银行东风路支行理财经理 郭瑾

名词解释

集合理财

集合理财是由券商推出的、管理形式类似于基金,但属于私募性质的一种理财方式。它是券商把社会上零散的资金集中起来,由专家进行管理,属于资产管理业务类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