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中石油在福建投建发动机组装厂

2012-10-11 08:38:37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王永珍) 10日,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双方将共同投资,在连江船舶工业园区建设发动机组装厂。

签字仪式之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华,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出席。

双方将在福州成立合资公司,开展济柴系列柴油机、气体发动机、双燃料发动机组装,并进行发动机机组配套;改装双燃料发动机,运作油改气业务。发动机组装厂项目一期年产1000台、二期年产3000台,将进行柴油发动机、气体发动机、双燃料发动机及发电机组的生产、组装、成套、销售,计划明年9月建成投产。

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国内非道路用中大功率内燃机主流研发制造企业,拥有3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制订权。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福建省国资委所属造船企业,拥有挪威DNV、美国ABS、中国CCS等10家船级社认证,产品主要出口海外。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中石油济柴动力总厂的技术和专业制造优势,以及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的行业及区域影响,通过国际十大船级社认证,提升济柴发动机在海西地区和国际市场的影响力,大力开拓海西、台湾、东南亚以及欧美地区的石油钻探、燃气利用、电站工程等市场,重点拓展各种船用动力、特别是海洋工程船用发动机市场。并引入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和环保设备产业,丰富福建省工业门类,促进海西区域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去年11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省政府签订了共同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合作协议,至“十二五”末,中石油将力争在闽实现项目投资总额500亿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中石油渤海装备福建钢管项目落地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西气东输三线天然气管道东段、中石油(南平)矿泉水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