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债券 > 正文

今年头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昨发行

2013-04-11 09:2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今年头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以下简称电子式国债)10日起发行。记者走访在福州的部分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虽然这两期电子式国债年利率与上月发行的相同存期的凭证式储蓄国债年利率相同,但因是在每年的存入对应日支付利息,实际收益比之较高,销售速度明显好于上月的凭证式国债,部分银行甚至出现开售后不到两小时即告售罄的火爆情形。

10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北环西路的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告知5年期电子式国债已卖完。因是全国联网销售,这意味着此时建行所有网点分销的五年期电子式国债都已销售一空。

而距此不远处的工商银行某支行,储户几乎坐满大堂。当问起电子式国债的销售情况,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现场排队的,还有许多市民同步在网上认购,大额交易特别多,估计很快会卖完。据悉,从2012年11月开始,电子式国债在部分国有大银行可通过网银购买。

今年第一、二期电子式国债包括3年期和5年期,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发行期均为今年4月10日至4月19日。两期国债利率分别为5%和5.41%,超过同期银行定存最高利率。据了解,这两期电子式国债到期收益超过银行定存。

记者了解到,电子式国债的利息是按年计付,每年到付息日会自动将本期利息拨付到国债账户所对应的资金账户上(银行卡或存折),并享受活期利息;国债到期后,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自动转入资金账户。因此,理论上,国债前几年产生的利息还可做定存处理。

按规定,持有这两期电子式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二期电子式国债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此外,提前兑取电子式国债还要支付本金1%的利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