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专家提示:十妖股有暴跌风险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4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NO5、华谊兄弟(300027)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352%、业绩增长放缓

今年以来,凭借较好的说故事能力,华谊兄弟公司成了创板业公司中,首家市值超过400亿元的公司。在公司市值领跑创业板的背后,是股价的飙升。统计显示,华谊兄弟年内累计涨幅超过352%。

值得注意,公司日前预告今年三季度盈利4.03亿-4.3亿元,同比增长200%-220%。但上半年华谊兄弟己经实现净利润4.03亿元来,换言之,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在0-3000万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2876万元相比增幅将十分有限,甚至有下滑的可能。

此外,公司今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净额2.63亿元,若扣除掉这些,华谊兄弟实际前三季度录得的净利润为1.4亿-1.67亿元,与去年前三季度0.94亿元的扣非后净利润相比,其主营业务实际增速约为48.94%-77.66%。而上半年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为1.49亿元,这意味着主营业务增长也在放缓。

NO6、拓维信息(002261)

入选理由:年内涨幅238%、业绩持续不给力、动态市盈率超在美上市的国内网游股20倍

手游概念股今年一度风光不限,拓维信息作其中的概念股价之一路高歌猛进,据统计,虽然最近两交易日公司股价回落近15%,但年初以累计涨幅依然达到了238%。不过,公司业绩却并不理想,前三季度业绩预降30%-0.

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称,公司存在游戏业务的不确定性、腾讯移动游戏对用户的粘性过强和减持等主要风险,而按海通给出的对应2015年业绩35倍市盈率对应22.70元,公司目前股存至少还有15%的下调空间。何况35倍市盈率也是在美国上市国内网游股近几年普遍市盈率不到10倍的3.5倍。

而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超过200倍,则是目前在美国上市国内网游股动态市盈率的20倍,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底以来,高华证券曾经连发三封研报对公司股票维持“卖出”评级。而在日信证券在7月底也给了公司“中性”的差评。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