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专家提示:十妖股有暴跌风险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4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NO7、新南洋(600661)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125%、重组与大股同业竞争未解

尽管,公司股价昨天跌停板,但以定向增发收购昂立教育的新南洋,股价仍有不俗表现,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新南洋股价累计涨幅达125%。这其中拟收购昂立教育贡献绝大的“功劳”。

据公司此前发布的预案,新南洋拟以每股7.49元的价格,向上海交大企管中心等定向增发7767.64万股,交易金额5.81亿元,收购昂立。重组后,新南洋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海交大,与其之间的同业竞争,依然是悬在公司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此外,在现行法律框架下,教育培训机构在国内上市依然存在制度性的阻碍。据相关法规,我国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属于非企业法人,使其难以成为上市主体,并“民办教育事业属于公益性事业”。故,公司此次收购的资产的盈利能力较在不确定性。

NO8、飞利信(300287)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145%、业绩增长放缓

因公司主营业务为向用户提供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业务与“智慧城市”交通网、信息网的建设有较为密切的管理关系,飞利信股价2013年初以来持续受到暴炒,据统计,年初以来涨幅达145%,如以10月16日收盘价算,动态市盈率高达117倍。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公司年内涨幅刚翻倍的时候,飞利信曾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大数据”是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大数据”概念短期内对公司业绩并无实质性的影响。公司提醒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强化价值投资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公告同时表示,公司将以金融 租赁等新业务模式进军与主营业务具有同源性的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业务拓展和模式转变将为公司带来过度依赖国家政策和政府财政资源、技术难度高、垫资回款周期长等风险。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