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专家提示:十妖股有暴跌风险
money.fjnet.cn 2013-10-17 08:46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NO9、上海物贸(600822)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184%、面临民事诉讼

借自贸区的东风,此前动态市盈率己高达百倍的上海物贸还是受到了资金追捧,据统计,年初以来涨幅184%,其中绝大部是上海获批自贸区以来获得的,不过大涨过后的动态市盈率己超过400倍,且又爆出了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日前,上海物贸发布公告称,因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立案调查。据律师介绍,根据司法解释规定,上海物贸虚假陈述实施日为2012年4月26日;虚假陈述揭露日为今年10月12日。故、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暂定为:2012年4月26日至2013年10月12日间曾买卖过,并在2013年10月1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上海物贸A股或物贸B股股票,且存在亏损或推定亏损者。

据此,一旦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投资者即可起诉上海物贸进行索赔。

NO10、上海钢联(300226)

入选理由:年初以来涨幅226%、业绩持续下滑

因沾手市场火热的互联网概念,上市次年业绩即宣告变脸的上海钢联,也受到了资金的暴炒,成为今年大妖股之一。统计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公司股价累积涨幅达226%。

与股价涨势疯狂成巨大反差的是,上海钢联业绩显得很不给力。数据显示,2011年,也即上海钢联上市首年,公司净利润增长还有43.21%。但这仅维持了一年便“变脸”,2012年公司虽然实现营收大幅同比增173%,但净利润同比下滑8.74%。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同比增60.99%,但净出比下降38.58%。今年前三季度还预降20-30%。

分析认为, B2B行业一半左右的收入会来自广告,但钢铁等行业持续不景气将继续影响客户广告投放等。此外,上海钢联与大型钢铁集团组建的电子商务竟争中处于劣势。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