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2013基金投资:“年轻人”的战场
money.fjnet.cn 2014-01-06 09:05: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以74.26%的涨幅紧随中邮之后排名第2。资料显示,基金经理王克玉生于1979年12月。

成胜1980年出生,其执掌的银河主题策略和银河行业优分别以73.51%和53.85%的涨幅分列第3、10位。

同时操刀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的基金经理王鹏辉,据报道出生于1975年,是目前公募基金最年轻的投资总监。2只基金排名第4、5位,全年分别上涨70.41%和69.14%。

华商主题精选基金经理梁永强是1978年生人,全年实现净值上涨63.42%,排名第6。

农银汇理消费主题基金经理付娟和宝盈核心优势A基金经理王茹远都是1979年生人,2只基金去年净值分别上涨58.19%和56.40%,排名第8和第9。

此外,距前十强近一步之遥的易方达科讯基金经理宋昆1980年3月出生,该基金去年上涨51.80%,排名第11位。

而在众多绩优基金中,似乎只有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基金经理郭鹏飞,是一个已步入不惑之年的“老人”。去年,该基金以60.43%的净值涨幅排名第7。

对照排行榜不难发现,2013年的股基投资,俨然成了年轻人的战场。

时势造英雄

事实上,“年轻人”纷纷崭露头角,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强势崛起的缩影。

2013年成长股的结构性行情贯穿始终。统计显示,创业板指数2013年上涨82.73%,而上证50指数则下跌15.23%。

在成长股狂飙突进的背景下,这些“科班出身”的投资经理,在投资习惯、兴趣爱好上契合市场,造就了一场“非主流”的胜利。

成胜2005年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起初在光大证券研究所做电子信息行业研究员;2007加盟银河基金后担任成长组组长,主攻TMT行业。

无独有偶,王克玉的专业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曾在电子制造业有从业经历,在国都证券担任分析师和研究员时,负责TMT行业研究。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