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2013基金投资:“年轻人”的战场
money.fjnet.cn 2014-01-06 09:05: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王茹远拥有计算机硕士学位,在进入证券行业前,曾先后在腾讯、Tom等互联网公司任职,互联网公司的从业经验,使王茹远在科技、网络、媒体领域的投资具有独到的一面。

分析人士表示,部分基金经理早期入行时经历的是传统品种的投资行情,本身也是传统行业研究员出身,会加深传统思维;而2013年的行情需要“新思维”——追新电子设备、熟悉移动支付、下载各种APP、经常玩手游、看电影……这些要求更符合年轻人的特质。

而反观部分入道较早的基金经理,有些担心研究范围过广,“看不懂的不看”;有些囿于自身精力有限,“想看却来不及看”。因此对于在自身传统经验中并没有太多研究的新兴产业没有投入足够研究甚或研究不到位,与去年的结构性行情失之交臂。

“不同的基金经理由于年龄、行业出身、工作背景等因素,个人投资偏好是客观存在的。”分析人士表示。

年轻的机遇与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年轻同样也意味着缺少市场历练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风险。在市场风格频繁切换的A股市场,如何保持业绩的长期稳定是对年轻人的现实考验。

2014年已经启幕,去年的绩优基金又会如何看待今年投资的机遇与风险?

华商基金研究总监田明圣指出,中国目前处在经济结构转型中,这一时期带来的经济增速下降不可避免,在无大规模刺激政策出台的情况下,经济转型过程中势必会出现行业分化,结构性行情将会越来越明显。

“过去多年以矿产、地产为代表资源性行业和利益阶层吸取了大量的财富,而未来几年,财富的再分配要比财富积累更重要,因此下游的消费板块会有重大的机遇性机会,消费升级是不可改变的趋势。”田明圣表示。

在华安基金看来,随着2014年新股IPO重启,原先支持成长股行情的供给稀缺的逻辑已经不复存在,成长与价值之间的差异有望缩小。不过,全年成长股仍将是市场主流,而价值股也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

华安基金建议以消费服务、新兴成长为主要行业基础配置,同时把握符合改革方向的主题投资机会。此外,白酒、地产、航运、航空、服装等“黑马”行业也不乏“逆袭”机会。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