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华信托引爆行业兑付危机 地产信托或迎大洗牌
money.fjnet.cn 2014-01-16 08:40:51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地产基金门槛慢慢抬高

有分析认为,就整个行业来说,在经历过一段“野蛮生长”后,面临着整顿和转型的外界压力。面对未来“发新品兑旧账”的路径被卡的形势下,那些实力不济的中小房地产信托公司刚性兑付很难坚守。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房地产基金整体退出回报率有所回落,略逊色于2012年的退出回报率。而回报率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股权类退出案例减少,因此高收益退出回报案例减少,而大多数债权型房地产基金的收益率介于10%-15%之间。

从整体来看,2013年,行业格局出现进一步分化的迹象,最为明显的变化在于从住宅主题向综合体概念发展,从债权形式向股债结合和 股权投资 方式发展,涌现出一批口碑不俗的机构如高和资本、鼎信长城等。但总体上,无论是行业整体还是单个管理机构,管理资金量和投资管理能力都较为薄弱,缺乏成熟的机构和成熟的市场。

陈义枫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房地产基金行业最近两年发展非常迅速,各类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但不可避免的泥沙俱下,良莠不齐,过去一年也爆出了不少有限合伙类产品的兑付危机。因此在他看来,2014年会有更多的负面新闻出现,行业不可避免地会有较大规模的洗牌。

不过陈义枫同时也表示,危中有机,行业会迅速两极分化,部分有品牌有能力的基金管理人会迅速崛起,地产金融行业的洗牌和格局确立会比想象中快。目前,国内也已经出现了一批有品牌知名度的管理人,行业格局开始慢慢划分,门槛也慢慢提高了,“我认为以后回头来看,今年应该是房地产基金的"品牌年"。”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