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省新增企业贷款近半投向“小微”
money.fjnet.cn 2014-01-22 10:0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支小扶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新增企业贷款中49.62%投向小微企业,同比提高5.14个百分点。截至2013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8741亿元,比年初新增1311.61亿元,同比增长17.72%,高于全省平均贷款增速1.95个百分点。

创新服务小微企业的金融组织形式。2013年以来省内金融机构通过向小微企业聚集区延伸营业网点、发起组建村镇银行、设立社区支行等多种形式扩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全年全省累计增设银行业机构网点超过125个,新设村镇银行21家,截至2013年末全省已有31家村镇银行开业或获准开业,同时全年金融机构共组建社区银行84家。在增设银行网点扩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渗透力度的同时,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还立足区域特色组建了一批小微企业信贷专营机构和林业、文化产业、海洋渔业、科技等专业支行,通过配置专项贷款规模和熟悉行业运行特点的客户经理队伍,进一步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