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大龄单身男青年年入15万 如何实现买房梦
money.fjnet.cn 2014-03-06 11:23:32   来源:投资与理财    我来说两句

孙先生现处于个人事业快速成长阶段,既要拼搏奋斗、积累财富,又要赡养父母、偿还房贷。因此对于家庭经济支柱的孙先生来说,家庭财富安全的规划应是重中之重。孙先生目前还没有保险规划,暴露了很大的风险敞口。

建议孙先生为自己购买适当的健康险和意外险。根据保险“双十原则”,个人总保额一般为家庭负担+个人年收入的10倍,个人年度保额一般不超过个人年收入的10%,即孙先生应补充商业保险保额140万元,个人年度保费不超过1.06万元。

“建议孙先生的1.8万元年终奖可作为保险费,为未来不可知的风险提供保障。若想3年内实现买房计划,可分期贷款买房。考虑到未来要成家,孙先生最好另购新房。”

理财建议如下:

首先,孙先生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通过个人的努力,不断提升工作收入,为理财提供源泉。只有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孙先生才能有财可理,进而通过理财实践,获得财务上的自由,为实现人生目标提供经济支持。

其次,孙先生3年内实现买房计划,建议分期贷款买房。考虑到未来要成家,孙先生最好另购新房,现在的住房是父母晚年的安居之所,不宜再做他用。孙先生每年工资收入除各项开支,还有10万元可供支配,3年可累积起30万元。再加上目前手中的银行存款及理财的资金,共计60余万元,可以做购新房的首付款,其余房款可以按揭贷款,顺利买房。而且孙先生也可以与未来的爱人共同承担房贷,这既能增进夫妻两人的感情,又能志同道合,共同打造未来的美好生活。

孙先生目前的资金安排还算科学合理,短期的购房目标很明确,未来手中的资金在理财方面要安全第一,且以短期项目为主。孙先生的理财产品可以继续持有,新增加的可支配收入以银行存款及短期理财产品为主。

孙先生单位给上了社会保险,自己还应该补充意外、重疾等商业保险。意外、疾病、衰老等都是人生的风险,每个人都不能预测未来会遇到的风险。建议孙先生应当给自己建立综合的风险保障,购买涵盖意外伤害、重大疾病、补充养老等保障内容的保险。年终奖1.8万元可作为保险费,为未来不可知的风险提供保险保障。

保险利益如下:

◎祥和万家保险:

满期生存金:生存到70岁满期,返还被保险人30万元+分红。保险终止。

身故或全残保险金:保险期间因意外或者一年后因疾病导致身故或者全残,赔付50万元+分红。保险终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