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单独两孩经济账调查:养孩子成本多少
money.fjnet.cn 2014-03-31 09:06:24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杨家教育账单

(以大女儿为例)

幼儿园:大班一年1.15万元

小学:一年学杂费6500元,每星期约250元生活费

初中:一年学杂费1.1万元左右,每星期约250元生活费;补习费一节课160元,包年150个课时共5万元左右;兴趣班每个寒暑假约3000元;日常买衣服一年约5000元。

高中:如果在国内读高中,继续初中的全托,费用仿照初中;如果出国留学,一年30万~50万元人民币

大学:同高中

总计:约320万元

下一页:样本2,高中和大学教育账单

样本2

大学最贵台湾交换费用更高

刘先生,泉州人,物业公司主管,儿子今年读大二

自从儿子上了大学,刘先生一下感觉到经济压力变大。儿子2012年考入泉州师院闽台合作专业,按照学校要求,该专业学生必须到台湾学习一年,这一年各项费用自理。

按照专业收费标准,儿子在大陆一年的学杂费约1.7万元人民币;而在台湾一年,学费与生活费至少是8万元人民币。

“城市发展水平不一样,消费水平也不同。”对于儿子去台湾学习的费用,刘先生一开始就有所了解。但他认为,台湾的教育方式和教育水平,有比大陆先进的地方,让孩子出去走一走,可以增长见识,多学到一些这边学不到的东西。

而除了学习,刘先生的儿子也会利用假期,跟同学到台湾各个地方去游玩,据说不久还要去垦丁看当地著名的音乐节。“或许这也是一种教育投资吧,经过这一年的学习和游历,他的眼界会更开阔,也会用不同的视角看待这个社会。”

刘家教育账单

高中阶段:一年960元,在家吃住,食宿费用不计;书籍等学习用品类,一年500元左右

大陆学杂费:一年约1.7万元人民币,共三年

台湾学杂费:含生活费一学期约4万元人民币,一年8万。

总计:约14万元

兴趣爱好是一项没有尽头的投资

吴女士,泉州人,企业白领,两个女儿,大的小学二年级,小的幼儿园小班。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