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银若小幅反弹 都将是布空机遇
money.fjnet.cn 2014-05-12 09:32:5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近日,乌克兰闹剧破坏了国际金银价格的上涨行情,然而这一闹剧还未结束,金银价格短线的震荡行情恐在蓄力。在消息面上,建议大家关注周末乌克兰的公投事宜,以防再出“幺蛾子”。

目前,国际金银价格在低位弱势震荡,总体上涨格局已被破坏,表现在技术面上则为上涨乏力,这种局势一般会有两种发展方向。

1、 没有新的基本面消息前提下,继续低位弱势震荡。

2、 多头想要上涨,那么就让价格继续跌一波,一方面可以洗盘洗掉多头投机者,一方面低位吸引更多买盘。

而不可否认乌克兰国内动荡的局势挑起了这次金银价格惊变的大梁。但乌克兰地缘政治风波对金银价格的推动就像云一样难以捉摸。

之前传闻普京下令从乌克兰东部撤军的消息再一次令金价下跌。这与3月4日的历史仿佛如出一辙。未来乌克兰还能否再次推动金银价格,谁也无法预料。

中国因素“或明或暗”

说其“暗”,是说中国在通过庞大的外汇储备影响着美元和美债。中国是美债的最大买家,中国外汇储备大量购买美债在一定程度上会抬高美债价格,压低长期美债收益率,另外,中国外汇储备向其他货币的分流也令美元承压走软,间接推动金银价格。但是这种影响毕竟是难以量化明确的。

说其“明”,是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一大黄金消费国之一。随着中国在全球金融领域史无前例的参与度与影响力的提高,中国在黄金领域已经具有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中国黄金实物需求会极大的影响金价。去年中国大妈曾经挽救了黄金,但如今中国经济放缓已成定局。伴随着人民币的贬值,1000吨的融资金也浮出水面。

3月以来上海黄金交易所期金价格一直处于贴水状态,直至5月初刚有所好转而出现溢价。中国黄金协会昨日表示,2014年一季度中国金条需求较去年同期下滑近44%,暗示中国实物买需难以再现去年火热景象。

此外,从短期来看,金银价格已陷入区间震荡,还难以明确下一步的走势,但中线来看金银空头趋势未改,即使未来出现小幅反弹行情,但这也只能够认为是给予做空的更好机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