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康师傅放言将统一打到服输:市占率不达70%不罢手
money.fjnet.cn 2014-05-23 08:50: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占率不达70%不罢手康师傅放言将统一“打到服输”

[ 在谈及和统一在方便面的竞争格局时,魏应州对分析师形容,由于“老二不听话”,所以要趁他们现在最脆弱的时候继续出击,“要打到他们叫我们做‘大佬’为止。”魏应州说 ]

国内两大方便面巨头康师傅控股(00322.HK)与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之间的“血战”恐怕在短期内难以结束了,康师傅主席魏应州在刚刚结束的业绩路演大会上向统一放话称,在老坛及卤肉系列方便面中会持续赠送免费火腿肠,直到市场份额超过70%。

一位熟悉两家巨头竞争情况的业内人士表示:“这场‘血战’会一直持续到其中一方愿意放手,而从目前的状况看,竞争仍会长期持续。”

市占率不达70%不罢手

本周,康师傅在香港举行业绩路演,在谈及和统一在方便面的竞争格局时,魏应州对分析师形容,由于“老二不听话”,所以要趁他们现在最脆弱的时候继续出击,“要打到他们叫我们做‘大佬’为止。”魏应州说。

记者获得的一份券商报告中记录到,魏应州在路演中明确表示,公司不会在老坛和卤肉系列方便面中停止送火腿肠的推广活动,直到市场占有率达到70%。此外,一旦达到70%的市场占有率目标,康师傅也会降低促销力度,并推出方便面新产品。而对于一直领先于统一的“红烧牛肉面”品类,康师傅称不会推广送火腿肠。而在此前,康师傅预计市场占有率到50%就会停止送火腿肠的促销活动。

此外,最新资料显示,在“酸菜”口味上,目前统一和康师傅两家的市场占有率为56%和44%,虽然统一依然占据优势,但是差距已在缩小。而AC尼尔森4月的数据则显示,统一“酸菜”口味方便面的市场占有率为53%。“酸菜产品是康师傅在方面便品类中发展的小失误,这个品类突然异军突起,康师傅不可能放弃,而且现在两者基本平分市场的状态,所以可以想象两者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统一2013年中对媒体提供的数据,酸菜口味方便面的市场销售额已经达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战役”中,占康师傅近半壁江山的方便面业务毛利率已经出现下滑,根据康师傅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其方便面业务的销售额为11.5亿美元,同比涨4.07%;毛利率下滑2.13个百分点,至28.03%;毛利额下滑3.26%。康师傅称,观望第二季度,原物料中棕榈油的价格将持续走高,对方便面成本带来一定压力。

而在2013年财报中,康师傅的方便面业务毛利率也下跌了0.76个百分点,至29.24%。康师傅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坦言:“在这种回馈消费者的活动下,利润都被火腿肠商赚走了,毛利率下滑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