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财政部2014年度首批160亿元人民币国债顺利在香港发行
money.fjnet.cn 2014-05-23 10:4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160 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40亿元人民币国债,通过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CMU”) 进行招标,申购总额419.41亿元人民币; 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国债也顺利完成。交通银行香港分行为此次机构部份人民币国债的独家发行及交存代理、财务代理。

该次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3年期7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2.53厘、5年期4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3.25厘、7年期1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3.8厘、10 年期10亿元国债,票面息率4厘、15年期5亿元国债,票面息率4.29厘、20年期5亿元国债,票面息率4.5厘。

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国债,总共有7个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申购,票面息率与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同年期国债相同。

交通银行香港分行环球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张卫中表示,本次国债招标发行长短期限市场反应均热烈,投标踊跃,虽然今年以来离岸人民币投资渠道日益增加,人民币汇率呈双向波动,但在人民币迈向国际化的大趋势下,包括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继续受到各类型投资者爱戴。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自香港于2004 年开展人民币业务以来,一直透过其香港分行全力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多年来,通过全行共同努力,确保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并做好国债二级市场的维护工作,在推动人民币国债“走出去”以至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创新发展上,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