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红旗H7再拼“官车”模式 私车市场前4月仅售857辆
money.fjnet.cn 2014-05-29 09:51:58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执掌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年以来,安铁成对一汽自主品牌的领头羊红旗依然是秉持着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所规划的策略,即以公务车采购市场带动私人消费市场。

据解放军报报道,5月中旬,由总装车船军代局某军代室验收发运的首批千余台军用红旗H7轿车顺利交付部队。这是继广汽传祺和一汽奔腾轿车之后,又一列入军队公务用车的国产自主品牌轿车,标志着军用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合资品牌彻底退出军用公务用车采购行列。而这也是红旗品牌自去年重生获得的最大一笔公车采购大单。

然而与在公务车采购上的得意相比,在私人消费市场,红旗H7上市一年多来的表现仍未尽如人意。据数据显示,今年1-4月,H7共售出857辆,月均销量为218辆,与奥迪A4L每月平均销量一万台左右差之甚远。

“具有官办+自主色彩的红旗还不同于当年的奥迪,想要复制奥迪的官车之路发展私人市场,难度颇大。”汽车业内知名分析师张志勇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去年销量仅达最低预期

“与其他自主车型相比,红旗不缺品牌力,现在我们又把品质的短板补齐,所以我对红旗的未来充满信心。”去年5月30日,刚离开一汽-大众、接手一汽轿车的安铁成首次以总经理的身份面对媒体表示。

安铁成的换岗是在徐建一以合资反哺自主的号召下进行的。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里历史最悠久也最高端的品牌,红旗是历代一汽集团掌门人心里的一块大石。从1958年诞生至今,红旗经历了三次停产三次复产。复兴红旗品牌就相当于为一汽自主品牌竖起一面亮眼的旗帜,也因此几乎成为了历任一汽领导人的“指定动作”。

2010年8月,一汽轿车首次公开新红旗项目规划,其中代号为C131项目的红旗H7议案投资额达17.85亿元。2012年7月,H7轿车在一汽长春基地下线。2013年5月30日,H7正式面对私人消费市场推出,这也是安铁成履新后的第一个重大活动,也为H7定下了“打造成一款国内自主品牌第一、国际知名的豪华轿车”的目标。

据安铁成透露,一汽投资超过16亿元为红旗建立了专属的高档车生产制造基地。该基地初期规划的产能具备年产3万辆的规模,也为未来发展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而根据新浪汽车的数据,2013年H7的销量为2961辆。此前有媒体引述一汽轿车内部人士称,一汽内部保守估计红旗复兴元年产销量最低应在3000-5000辆,而去年红旗的表现仅勉强可以触及内部最低预期值。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