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首套房贷“松绑”半月调查:二手房看客先“抬头”
money.fjnet.cn 2014-05-29 16:31:54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业主与购房人能否签约的关键问题之一,是什么时候能拿到房款,那么银行放款速度成为双方关心的焦点。“以前银行说不清具体放款的时间,这让我们作为中间方很为难。”王峰解释说,5月13日以后,银行办理贷款的时间明朗了,银行能说出放款的具体时间了。这样他们对业主和购房人能够说清楚了,刚需看房的人也就多了。这些人看的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一居、两居室。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5月19日至25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1807套,环比微涨3.02%。

贷款有折扣 大小中介深浅不一

北京晨报记者走进位于崇文门附近一家我爱我家门店,咨询有关办理房贷的优惠情况。经纪人肖强(化名)保证说,“凡是从我爱我家购买首套二手房的客户,通过银行贷款审批后,都能享受到房贷九折的优惠。因为我爱我家有专门做贷款业务的担保公司,与银行有密切合作关系,能够获得这样大幅度的优惠。”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介绍说,该集团与中信银行总行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下,中信银行北京支行将在今年向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北京分公司提供60个亿房屋抵押综合授信。“对消费者来说,通过我爱我家购买二手房时,在贷款审批和放贷时不用排队,同时贷款的额度也有保障。此外,客户也可以享受中信银行房贷打九折的优惠。”胡景晖如是说。

不仅如此,21世纪不动产与银行也有合作。21世纪不动产的凯盛经略公司市场经理袁燕燕表示,“现在21世纪不动产的客户申请首套房贷,可以享受到银行九五折的优惠。相比目前市场上的较普遍的基准利率甚至基准上浮来说,还是能获得不少的优惠。”袁燕燕举例说,比如客户贷款200万元,期限30年,在凯盛经略办理享受九五折,等额本息月还款额为12277元,而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月还款额则是12708元,30年累计还款额减少155160元。

连环单履约时间短风险大

在同一个小区的二手房买卖中,一居室业主卖了自己的房子,置换两居室,与两居室业主签订购房合同;两居室业主卖了自己的房子,置换三居室,与三居室业主签订购房合同,这两份购房合同被称作是“连环单”。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