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楼市困局:库存洪峰与价格堤防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02: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2012年6月份开始,连涨了23个月的全国百城住宅均价,掉头向下。

作为二线城市颇具特色的代表,今年的杭州楼市,作为“领跌”重灾区,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

如果说春节后仅仅是个别楼盘、个别板块遮遮掩掩地降价,那么进入5月后,降价已经开始成为各路开发商光明正大的营销利器。

5月中铁青秀城的高调降价,隔天同一区域的顺发恒园单价直降2000元;5月21日,绿地旭辉城单价下调14%……一时间,“降价”成为杭州楼市的主流舆论场。

近两年来的巨量土地出让,即将在一年内转化成新房供应,面对库存的洪峰,是坚守价格堤防,还是通过降价快速分流减压?又或许这降价分洪的举动还有失控风险,会导致整个堤坝的坍塌?

面对这些问号,杭州一位地产界人士的话代表了主流观点:“降价不怕,怕的是失去信心。”而且,接下来的三个月将是关键期,如果等不来政策面的实质性放松,开发商必须加紧降价出货换取机会。

据统计,近一年来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积压,整体供应量于今年4月达到历史高峰。至4月底,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可售房源为82935套,环比增6276套以当前月均销售3566套计算,光消耗这些市区库存量就需23个月。此外,据中介机构摸底统计,杭州目前有挂牌信息的可售二手房源也已突破10万套。

一个巴掌拍不响。在购房者预期改变的同时,开发商的预期也在加速分化,这已经成为主导楼市变局的另一个变量。

预期分化开发商的抢跑秘诀

6月1日,大雨。但这似乎并没有浇灭购房者看房的热情。

杭州市萧山区,金鸡路与建设二路交叉口,是顺发恒园的所在地。这个离萧山区市心路(核心商业街)只有两三分钟车程的楼盘,自从宣布降价后,便一直是舆论的热点。

记者在售楼处所待的半个小时内,就有四五拨看房客进出,其中还包括前来签约的一位客户。“我们的特点是附赠面积多。”记者早上九点多一到售楼处,销售人员就上来介绍热情地介绍。据介绍,89平方米的户型,可以送27、28个平方米,实际面积可接近120平方米,且做成三房户型。而131平方米的户型,则可以附赠47、48个平方米,实际面积可达180平方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