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楼市困局:库存洪峰与价格堤防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02: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售楼处的销控表上,131平方米的户型,销售单价多集中在18000-18500元左右,总额为230-245万。但如果算上附赠的面积,这个名义上131平方米、实际面积180平方米的户型,平均单价也就12800元。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自从降价以来,该楼盘的销售率达到了八成。

与顺发恒园不同的是,绿地旭辉城的秘诀则是“降价加精装修”。当记者早上十点左右到达绿地旭辉城时,售楼处已经人头攒动,沙盘前围满了看房的客户。这个以奥体博览板块为卖点的楼盘,促销力度可谓不小。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形势好,开盘单价是24000元,毛坯。但今年楼市情况不佳,公司决定降价到21000元,并且全部赠送精装修。据销售人员介绍,本次开盘的2号楼,全为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开盘10天以来,100套房源大多已经销售。在售楼处,但凡有客户签约,广播便大声响起,恭喜某先生认购成功。

从黄龙商圈向西北驱车1个小时,在余杭长山镇207国道一个极不起眼的林荫小道转弯,并沿着这个极富情调的小路前行10分钟,即可到达一个建筑风格与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一模一样的楼盘——依山郡。不过,吸引购房者来这里的,并不完全是因为风景,而是五年后开发商愿意以140%价格回购的承诺。

6月1日下午2点,雨势偏大。本以为这种天气,售楼处门可罗雀,可是一到现场才发现,依山郡的人气真是爆了棚。一位购房者向记者表示,“根本找不到这个楼盘的入口,我们开车绕了两个小时,才找到路。”售楼人员表示,端午期间,每天来看房的人数达到了300人之多。

销售人员帮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5年后以140%价格回购,意味着每年的投资回报率约为6.96%,而目前银行5年定期存款利率为4.75%,余额宝当下的年化收益率为4.89%。“如果物业增值,就留下房子,一旦贬值,就当是一次财务投资好了。”按照销售人员分析,纯粹从资金增值角度出发,这似乎是一笔只赚不赔的投资。

“事实上,这已不是单纯的促销手段,而是开发商在用类金融的手段,向购房者以五年回报40%的利率集资。”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姑且不论这种集资手段是否合法,在楼市政策不明、销售压力剧增的当前,可见杭州开发商为了消化存量,无所不用其极的迫切心情。

而当记者问到,这个五年后140%回购的条款,会在购房合同里写明吗?销售人员表示,不会,但会签署补充协议。

与部分开发商选择降价走量不同的是,处于市中心的品牌开发商,或者项目处于尾盘的,并没有降价走量的急迫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