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楼市困局:库存洪峰与价格堤防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02: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可以说,5月刚刚举行的杭州人居展是楼市的一个风向标。”刘晨光告诉记者,这个杭州当地规模最大的房展会,今年简直可以用冰冷来形容,房展会上被称为“小蜜蜂”的工作人员比参观者还多,房展会四天仅成交新房32套,不管开发商如何卖力吆喝、吸引眼球,观望情绪弥漫下,市场成交依然萎靡。

对此情况,张佩琴认为,现在楼盘要想得到销量,三个条件缺一不可:一是所在区域供应量不能过大,二是价格必须降到位,三是项目的营销执行力必须跟上。而价格如何才叫降到位,让开发商难以捉摸,降少了无效,降多了亏本,而这个价格下探的过程似乎还远看不到底。

而在杭州业内达成共识的是,目前的楼市仍处在价格下探的通道中,要说筑底为时过早,接下来将会有一大波降价袭来,“金九银十”将最有可能成为重要的出货窗口。

不过,5月杭州出台的楼市“限降令”被认为可能会打乱了市场节奏。有消息称,杭州房管部门和物价部门将推出降价备案制度,如果开发商的实际成交价格比备案价格下调超过15%,网上销售系统将自动锁定交易,无法进行网上签约程序,如果开发商想大幅降价销售就需重新申请。

“价格管制虽然短期可以起到平稳价格作用,但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供求关系,只能使价格动态平衡过程延长。如果被市场解读为悲观信号,甚至可能使市场情况变得更糟。”一位开发商人士表示,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在买卖双方的互相试探下逐渐达成一致,政府的行政干预反而会打乱市场自我调整的节奏。如同“限涨令”促进了恐慌性住房需求一样,房价“限降令”,则会进一步加大购房者的观望气氛,开发商原有的促销节奏和效果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