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个人房贷为啥又贵又难贷
money.fjnet.cn 2014-06-03 10:03:1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除了抵押物价值有变化的风险,有资产处置经验的银行人士还提到了后续抵押物拍卖过程中的严重损耗。一名相关业务人士表示,从目前经验来看,房贷坏账后房产进入拍卖程序,往往第一次拍卖甚至第二次拍卖都会流标。“流标后,第二次拍就要打八折卖,第三次再打八折。”该人士称,近阶段进入银行拍卖程序的房子单价都比较高,市场需求弱,不容易拍成功。

“而这还没有算进另两个‘猫腻’”。他补充说,第一个“猫腻”是一些房产在申请贷款时,或多或少买通评估方使估值虚高,在此基础上算出的抵押率必然是不合适的;第二个“猫腻”是有一些房贷和个人消费贷(以装修名义等)组合发放,而消费贷的实际资金用途也是购房。这两样,都一定程度扩大了房贷风险。

刚发布的中国指数研究院房地产指数[-0.07%]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