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贝因美进发展瓶颈期:一季营收跌超30% 董事长总在换
money.fjnet.cn 2014-06-03 10:32:56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此外,贝因美4月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授予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950人3800万股股票期权,行权价为27.5元,考核期为2014—2016年。考核标准以2013年为基数,三年营收增速不低于23%、53.8%、99.9%;净利增速不低于15%、32.3%、65.3%。

“虽然贝因美目前处于低谷,但是从它目前变革措施来看,大刀阔斧剥离婴童服装等业务,转而专心发展渠道建设和食品业务无疑是明智的,这个企业还是有实力在奶粉阵营中继续和洋品牌一决高下的。”乳业专家宋亮对《中国经济周刊》如是表示。

对话王振泰:

婴幼儿食品也是未来赢利点

《中国经济周刊》:目前,贝因美的人员更迭和财报数字不佳,让外界都很关心贝因美是不是进入瓶颈期,您怎么看?

王振泰:的确是压力山大。目前贝因美正在进行二次创业,今年一季度是公司有史以来的非常低谷时期,内因是国内出现奶荒,公司产能不足,外因则是全球供应链供给不足。虽然贝因美加大进口量,但是,由于国家对进口奶粉政策的改变,影响了公司进口乳粉入关的速度,贝因美拿到这些进口乳粉时已经到了去年12月份,在补给经销商原有的订单数量后,公司产品一季度出现渠道库存增多,导致了公司销售收入的减少。经过一系列调整,我相信过段时间大家可以见到贝因美的变化。

《中国经济周刊》:目前贝因美开始了自己的二次创业,有没有具体目标和时间表?

王振泰:公司更名(2014年2月份,贝因美公司名称由“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成立8家控股子公司的目的,就是想打造一个全新的贝因美。公司不仅在奶粉方面发力,婴幼儿食品也是公司未来的赢利点。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