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流动性今非昔比 今年六月钱不荒
money.fjnet.cn 2014-06-04 08:5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对比去年“钱荒”时的流动性环境,兴业证券报告认为,其所涵盖的矛盾关系已发生变化,主要表现在:第一,实体部门融资需求有所回落;第二,在经济增速下行风险和信用风险上升背景下,银行风险偏好回落;第三,在经历过去年的教训后,银行期限错配力度可能得到明显纠正;第四,央行维护流动性稳定意愿明显。报告认为,政府并非硬性推行去杠杆,未来或放开债券等融资渠道对冲影子银行的收缩,而且央行货币政策态度已转向,在监管趋严背景下,稳货币也是应有之意。

上周末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以及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此,各研究机构纷纷给出乐观解读。

申银万国报告提出,为切实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防范信用事件,不排除后期全面降息、降准可能性;在政策与经济的博弈过程中,如果因为数据企稳而导致短期政策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反而给政策进一步放松留下想象空间。

兴业证券报告认为,经济不断增长需要货币配合,央行未来采取全面降准向市场投放长期流动性的概率不断增加。

兴业证券报告表示,在市场充分意识到信用风险前,货币政策宽松可能导致资金流向再次出现中央所不希望看到的情形,因此短期内货币政策全面放松可能性较小。

中信证券报告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在面临部分领域产能过剩,地方融资平台等主体资金饥渴的情况下,全面放松的负面影响难以避免,未来的政策主轴依然是定向放松。

就货币市场流动性而言,市场人士认为,货币政策至少会定向宽松的大局已定,未来资金利率再次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性已非常小。

东海证券报告表示,在目前央行中性偏松的操作引导下,R007主体波动区间有望位于3.2%左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