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微刺激定向加码的信号
money.fjnet.cn 2014-06-04 08:58: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经济企稳主要受益于稳增长带动的基建投资和出口改善带动的制造业恢复。”国泰君安宏观经济分析师汪进指出,受益政策效应带动,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望回升至9%,而5月PPI同比、环比降幅均会继续收窄,企业利润有望因此受益。

而自下周起,5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会陆续出炉,8日海关总署将公布进出口数据,1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CPI、PPI数据,而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则于13日出炉。

从目前机构预测数据来看,5月份出口、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有望一改4月全线下滑势头,出现回暖,而5月CPI同比涨幅虽从年内低点处反弹,但整体来看通胀仍是温和无压力。

微刺激或继续给力稳增长

“5月PMI终值证实经济正在企稳,但要说触底还为时尚早,尤其是在房地产行业疲软的情况下。”在中国经济出现更多看多迹象时,屈宏斌仍提醒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24个月来首度下行,房地产调整可能刚刚开始。与此同时,房地产投资增速在持续放缓,商品房销售下滑,这些都让房地产市场承压,从而拖累经济下行。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就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的调整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是伤筋动骨级别的,其影响以何种形式体现,调整的时间有多长,现在争论有很多,但没有较好的历史数据作借鉴,尚难有定论。”他也认为,目前经济依然疲弱,不必因为PMI回升而乐观。

一季度经济增速下滑至7.4%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定向微刺激政策。自4月份至今共召开7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这些会议几乎均涉及稳增长的政策,最近的一次则是加大“定向降准”力度。此外,财政部日前也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有利于提高财政支出对总需求的有效拉动。

屈宏斌指出,“缺乏持续的成长动能说明需要更加强劲的政策支持。预计未来几个月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均将逐渐放松。”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