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货币“微宽松”将持续 资金面“中考”料平稳过关
money.fjnet.cn 2014-06-05 08:45: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微刺激”孕育新机遇

尽管多数基金经理已经清醒地意识到,过去“四万亿”般的强刺激已不再可能,但他们依旧努力在寻找政府对经济“微刺激”中的投资机遇。

海富通基金表示,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本届政府意图进行温和刺激,甚至市场有预期认为会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降息,地方政府对于楼市限购政策也出现松绑迹象。尽管如此,大多数研究机构依然认为经济政策方面不会有大动作,股市难以发生方向性转变。不过,政府在外交政策上出现了一些改变,股市中相关军工、新技术、能源等行业已经有所作为。海富通基金认为,医药、军工、信息安全、互联网、文化传媒等主题行业值得继续关注。

上海某基金经理则认为,一些中央重视程度明显上升的行业,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比如信息安全的“国产化”,将会是贯穿一个中长期的投资主题,信息安全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将享受政策红利。

该基金经理强调指出,种种迹象显示,在国家安全被屡屡提及的当前,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政府层面的重视。近期在国家层面,也有较密集的政策确保信息安全,这对于整个IT产业都是极大的利好。无论是硬件、基础软件,还是行业应用软件,乃至行业解决方案上,国产化的步伐已经渐渐迈开,这将对A股相关上市公司产生深刻影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