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超九成眼药水被曝含防腐剂 长期用易致眼部损伤
money.fjnet.cn 2014-06-09 10:34:24   来源: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可从保质期来分辨是否添加

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大多数眼药水的保质期都是2年,只有几个品牌的包装上有明确提示说,开封以后请在4周内用完。对此大连港[-0.42% 资金 研报]医院的冯医生表示,多剂量反复使用的眼药水中,多数都添加了抑菌剂,即防腐剂。眼药水一旦开封使用就会发生变质,容易被微生物污染。消费者如果使用变质的眼药水就容易引起眼部发炎等症状,而且这种因变质引发的眼部感染十分危险。所以为了防止眼药水变质,商家在生产时添加了作为抑菌作用的防腐剂。

冯医生还表示,对于一天用量的眼药水,不存在变质的危险,无需添加防腐剂,所以消费者可以从保质期来分辨是否添加防腐剂。

长期大量使用容易引发眼部损伤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选购眼药水的消费者,多数人表示,使用电脑和手机时间过长,眼睛经常感到又干又涩,所以经常使用眼药水缓解眼部疲劳,但是确实不知道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

对此,冯医生表示,眼部出现疲劳、干涩等症状时,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明确诊断。如果长期大量使用眼药水会对眼睛造成损伤,眼部会出现异物感、刺痛感、灼热感、眼红、眼干涩等不适症状。另外平时要注意眼部休息,不要依赖眼药水来缓解眼部疲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