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技术回调 后市仍存机会
money.fjnet.cn 2014-06-24 10:17:22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因美股标普500指数创下纪录高位,且美元上涨促使投资者对黄金获利了结,上周五金价有所回落,当天开盘1319.70美元,收盘1314.32美元。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上周五的黄金持仓量较上周四持平,为25,162,030.6盎司。

上周五美国公债收益率持稳,美股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刷新最高纪录高位,纽约证交所有330只股票触及52周高位,这令资金更倾向于股市,对金价不利;另一方面,市场对伊拉克战乱局势的不安情绪降温也削弱了金价的避险魅力,令金价走势承压。金价经历上周四的大涨后,部分短线交易者存在获利回吐的需求,这也促使了金价的调整。

今年以来金价下跌主要是因为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市场炒作美联储将提早升息的预期。但近来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同时上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调降了美国经济2014年成长预估,耶伦言论也非常温和,这令市场怀疑美国经济复苏是否平顺,美联储是否如预期时间升息,这与之前令金价下跌的基本面有所改变,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焦点的切换拐点(这点能否确定还需后续观察),因此触发了金价的大幅扬升。地缘政治虽然是次要因素,但近来的紧张也对金价推波助澜。因此基本面上有利于黄金人气的回复。上周四金价的大涨也是今年来罕见的,只是短线会出现技术回调,料黄金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