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中央楼市调控现空窗 地方试探限购松绑
money.fjnet.cn 2014-06-25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中央还未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但一些部门的政策已陆续发布,比如六个城市作为共有产权房试点、不动产信息登记等。”在原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牛凤瑞看来,这些也是房地产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也会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产生一定影响。

6月23日,保监会宣布,从7月1日起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个城市开展为期两年的“住以房养老” 试点。诸如此类非调控政策对楼市所起的作用,还需假以时日进行观察。

“不要把很多希望寄托在中央出台宏观调控上,松绑也好,出手救市也好,这个口号要慎用”,牛凤瑞认为,以后市场将在住房资源的配置上发挥决定性作用。“要减少政府的不必要干预。限价、限贷、审批、限购之类,可以逐步退出调控政策的范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