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贵金属夜盘上线一周年 成交量占上期所市场近三成
money.fjnet.cn 2014-07-04 09:39:28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盘后价格跳空一直是影响国内期货品种价格连续性的重要因素。连续交易上线以来相关品种的价格跳空明显收窄,其中黄金品种日均价格跳空较去年同期减小50.00%,白银品种日均价格跳空较去年同期减小60.75%,铜品种日均价格跳空较去年同期减小53.42%,铝品种日均价格跳空较去年同期减小21.65%,锌品种日均价格跳空较去年同期减小56.85%,铅品种日均价格跳空较去年同期减小52.31%。价格跳空的减小,显著地改善了国内期货品种的价格连续性,强化了品种的价格发现功能。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连续交易作为期货市场的一项制度创新,一是有效连接了国内外期货市场,在中国期货市场尚未完全对外开放的情况下,通过与国际市场交易时段的接轨,国内市场的价格能够充分地反映国际因素,提升了自身价格的影响力;二是有效盘活了市场的存量资金,去年以来国内期货市场上市品种达到10个,但是保证金的规模并没有同步增加,连续交易在晚间交易时段成为盘活存量资金的一个有效方式,提高了保证金的使用效率。

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表示,连续交易作为期货市场的一项制度性创新,自去年7月5日实施以来,给市场带来了3个积极变化:一是交易时间、风控机制、价格形成机制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提升了品种定价权,为7×24小时交易和期货市场国际化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二是交易持续活跃,更有效地服务实体产业;三是更有效地服务于投资者。

此外,连续交易不仅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交易规模,更促进了期货公司在技术管理、风控机制、运维流程等各个方面的改进和完善,对提升期货公司的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用。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