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宝宝收益不如昔 银行年中考未能刺激收益
money.fjnet.cn 2014-07-04 10:01:0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相同时点,宝宝收益今不如昔。去年同期,银行年中考核等因素流动性紧张,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平均站上7%,而今年却没有那么幸运。本周,京华时报金融周刊记者统计的7款宝类产品中,三款宝类产品的收益较上周出现了上升,四款宝类产品收益继续下降,总体呈现平稳态势。

数据显示,微信理财通、中银活期宝和百度百赚利滚利出现了7日年化收益率的上升,其中百度百赚利滚利截至7月1日的万分收益更是高达1.4729元,在记者统计的7款宝类产品中位居第一。而余额宝、兴业银行掌柜钱包、平安盈以及京东小金库7日年化收益率均有所下降,其中挂钩鹏华增至宝货币的京东小金库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下降最为明显,从上周的高于5%跌至本周二的4.683%。

又到年终考核时点,由于央行两度定向降准及一系列公开市场操作,今年资金面相对宽松。不出预期,本周一资金利率小幅走高,7天质押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为4.0027%,较上周末上涨了14.58个BP。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整体持稳,年中时点平稳度过。

天弘基金研究员表示,今年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间利率一路下行,货币基金收益下滑也实属正常。如果未来现金资产价值回归正常,货币基金的收益还会继续回落,正常水平大概在3%左右。今年余额宝的收益率维持在4%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