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特斯拉被指歧视京沪以外客户 内蒙车主怒砸新车
money.fjnet.cn 2014-07-08 10:37:3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特斯拉道歉,车主表示“追究到底”

得知消息后的于鑫泉和其他30名车友迅速组建了一个维权联盟,他们决定向特斯拉讨一个说法。

在给特斯拉发送了申诉邮件后,4月10日,特斯拉的回复邮件中并没有提及关于“首批车主”的事项。邮件中提到,“在中国,我们坚持在交车前确保每一位车主都有适宜的充电设施,并能享受到我们及时的服务……我们也在加速我们服务网点的建设。

预计今年暑期我们会在中国的一些大型城市推开,如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

“按照特斯拉的说法,他们如果五年内不来呼和浩特建网点,那我的5就拿不到了?” 于鑫泉不淡定了。

4月14日,他和其他22名车友通过王洪波律师事务所律师林焕斌向特斯拉发送了律师函。律师函的收件人为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即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公司)和特斯拉CFO阿胡加(Deepak Ahuja)。律师函中称,特斯拉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背承诺擅自单方面改变交车顺序,未履行交车义务,构成“虚假承诺”,涉嫌对消费者欺诈。

律师函寄出之后的第二天,特斯拉就给出了回复。但就是这封主题为“来自特斯拉的家书”的邮件,彻底惹怒了京沪地区以外的车主。

该邮件称,现阶段特斯拉还未完成对每一个城市公众充电设施兼容性测试、电工培训、售后服务支持建设等基础工作,“在以上步骤没有完成时提车可能会实质性地影响客户体验甚至可能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如果客户接受这些状况并且愿意承担这些风险而不归责于特斯拉,我们可以向他们交付车辆。”同时,“客户明确接受其需自负费用将车辆运到其最近的特斯拉服务中心所在地寻求修理服务的事实。”

此外,该邮件还附加了一封协议书,协议书中有这样一条条款:“鉴于我不顾特斯拉反复地告诫这些限制因素的存在,仍然要求特斯拉生产定制车辆,我保证不公开投诉 Model S 的表现或者特斯拉履行订单协议的表现。”

在广东的特斯拉准车主雷云(化名)看来,这样的条款完全类同于“生死状”。他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明明是特斯拉承诺了首批交车,现在要不不交,要不就不负责,这不是强盗逻辑是什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