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特斯拉被指歧视京沪以外客户 内蒙车主怒砸新车
money.fjnet.cn 2014-07-08 10:37:3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16个城市、20个充电桩,

打通首条北京—广州电动车充电之路

车主宗毅:疯狂的特斯拉充电计划

PHNIX(芬尼克兹)集团董事长宗毅是特斯拉的首批中国车主之一,在北京提车后,他想把爱车开回广州。但是,这几乎不可能,因为充电的问题无法解决。

于是,宗毅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用互联网力量“众筹”一个遍布全国的免费充电网络,并由此找到一条利用民间力量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的方案。

在接下来的20天时间里,宗毅和他的小伙伴们自驾特斯拉零油耗穿越了5750公里,沿途布局16城市,共捐建20个充电桩,他们竟然真的打通了一条从北京至广州的中国第一条电动车南北充电之路。

宗毅说:“做这事的理由很简单,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在我孙子面前讲得神采飞扬:小子,中国第一条电动车充电之路是你爷爷当年打通的。”

天才创意:充电桩“求包养”

由于特斯拉充满电后的最大行驶距离为约500公里,宗毅计划在自己的行程中,每300公里左右就捐建一个充电桩。于是,他购买了20个充电桩,然后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发布“求包养”的消息:希望能够将这些充电桩安装在交通方便又可以让车主休息的酒店、饭店等场所,但是要求接受捐建的场所能够为电动车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将一辆跑空的特斯拉充满电的成本不到50元,充电期间,车主可以到酒店或饭店住宿消费。免费充电相当于酒店的增值服务,同时具有广告宣传效应。”宗毅认为这种模式是符合商业逻辑的,而且具有很大的可推广性。

宗毅的计划公布之后,在短短几天时间,就收获了三四百个申请。在经过了删选和综合考虑之后,宗毅选定了20个地点捐建充电桩。“我捐建的充电桩都是特斯拉原装的,价格比较贵,在万元以上。”宗毅说。

跟随宗毅穿越南北的除了一辆特斯拉,还有一辆比亚迪电动车。于是,在活动前,宗毅就购置的这批特斯拉专用充电桩进行了改装,使得其能够适合更多电动车品牌的使用。

“据我所知,很快就有一个特斯拉车主沿着我们发布的充电桩地图,从北京出发,顺利抵达上海。从北京到上海油费至少要上千块,但现在是免费的。而且现在这些充电桩,基本每天都有人在用,还有几处反映不够用,想增加。”宗毅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