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无添加剂不成雪糕:一根雪糕含几十种添加剂
money.fjnet.cn 2014-07-29 10:26:4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服务篇

选购雪糕讲究多

炎热的夏季,想要抵御甜美冰爽的冰棍、雪糕、冰淇淋并不容易。与其一味抵制,不如学着如何挑选和食用。

变形雪糕勿食用

专家提醒,最好不要选购变了形的雪糕,因为这样的产品极有可能是运输或售卖中融化变形后复冻的。如果在储存雪糕产品时没有达到冷冻要求,不仅会造成产品融化,也会导致产品滋生细菌变质。融化后的雪糕再次冷冻,会造成品质严重降低,而且即使重新冷冻也不可能将细菌完全杀死。此类雪糕也不要贪便宜购买。

在购买雪糕时,除了要选购正规的品牌,查看产品是否变形,同时也应留意雪糕的保质期,观察其是否完好地储放在-18℃以下的冷冻柜中,外包装是否完好,有否渗透或缺损,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去购买变了形、过期的产品,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炫彩雪糕谨慎买

色彩总是能引起人们的购买欲望,而这都要归功于着色剂(色素)。此类添加剂加入与否与口感无关,却可从感官调动吃的欲望。花花绿绿的雪糕色泽越鲜艳,意味着添加的色素越多,选购时应尽可能敬而远之。即便是正规厂家的添加剂量符合标准,但长期低剂量食用,依然可能会对健康造成积累性的影响。

也别贪图便宜购买一些廉价雪糕。要知道,越是廉价的小品牌、杂牌雪糕,通常其中的添加剂含量越多,卫生状况也更令人担忧,有的巧克力奶味雪糕甚至配料中根本不含奶制品等,全部为香精色素勾兑制成。

细嚼慢咽更健康

囫囵吞冰,看似无限爽,实际却危害多多。不仅会伤害胃肠,还会让一部分血管瞬间急剧收缩导致血流不畅,过度受凉产生的痉挛还会让有的人腹痛难忍。

小口吃冰,让凉意在口腔得到缓冲,可以最大程度保护消化道与内脏器官避免过度受凉。

此外也不要三餐中间或前后吃冷饮。饭前一支雪糕,会造成主食摄入减少或者根本没有食欲。受凉后的肠胃灭菌功能减弱,如果进食,更易受到食物中的细菌侵害。而饭后一支雪糕,会导致胃部收缩,减少胃酸分泌,会造成消化不良,严重的还会导致腹痛腹泻。

对于过量吃雪糕造成的腹部轻度不适,可小口慢饮温开水缓解疼痛,若持续腹痛无缓解,则需要及时就医。

自制冷饮更健康

如果你觉得市面上的雪糕产品添加剂太多,那么,不妨自己动手,为家人制作几款清凉爽口的冷饮。

1.山楂冰糕

材料:糖水山楂罐头一瓶。

做法:罐头山楂去核,切碎,和原汁混合,略微加水稀释,放在冰棍模子中,放冰箱速冻格中冻一夜后取出即可。

2.桂花豆沙冰糕

材料:红豆沙2两,糯米粉1两,干桂花1勺。

做法:糯米粉加水混匀,煮成糊状,加入桂花;再加入红豆沙混匀,晾到室温,倒入冰棍模子中,放冰箱速冻格中冻上即可。

3.赤豆冰淇淋

材料:赤豆两勺、大豆(4428, 49.00, 1.12%)半杯、白糖(4810, 15.00, 0.31%)半勺。

做法:将大豆洗干净后放入豆浆机,然后加糖将其打成豆浆,接着再将其冰冻起来,待其完全冰冻后再取,放入搅拌机,将其打成冰沙;把赤豆洗净,煮熟,待其冷却后,和冰豆沙一起拌匀,放入模具中再次冰冻,待冰冻成型后即可。

4.酸奶冰淇淋

材料:水果汁(最好是苹果汁、鲜橙汁、菠萝汁、草莓汁、葡萄汁任选一种),炼乳三匙,酸奶一包。

做法:将三种食材混合;再放入冰箱冷冻;两小时后拿出来搅拌;再放入冰箱冷冻即可。

5.草莓香蕉船

材料:中等大小香蕉2根,草莓4颗,草莓酱两勺。

做法:将一根香蕉去皮竖着切成两半,摆盘。另一根香蕉冰冻,然后和冰块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冰沙状,同时加入新鲜草莓3颗,一起搅拌,直到搅拌均匀,然后倒入放好两条半个香蕉的碟子中,再倒入草莓酱。最后把一颗草莓切成两半,加入做成造型即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