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移动电源普遍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money.fjnet.cn 2014-07-30 09:31:2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移动电源又叫“充电宝”,近年来引发了不少安全事故。国家质检总局29日发布消息称,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开展了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显示,从市场上采集的32批次样品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据质检总局介绍,他们参照电池类产品检测标准,对电芯的0.2ItA放电、热滥用、过充电、重物冲击、短路、强制放电,电路管理系统的短路保护、过度充电保护、输出电气性能,外壳的可燃性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目前,质检总局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企业和地方质监部门,依法采取处理措施。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移动电源产品时,要注意产品存在的起火爆炸、输出电压或电流易损害被充电设备等风险,以及容量虚标等问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